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检察院开展第五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活动
时间:2019-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规定和基本知识,引导广大检察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院党组的安排要求,近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五期读书会活动在市院开展,本次活动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由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赵斌主讲,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梅盛斌主持。

                                 

赵斌代理检察长以生动的“课堂形式”,围绕黑社会性质犯罪和恶势力犯罪立法的背景和渊源、扫黑除恶背景理解和思考、准确把握黑社会性质犯罪和恶势力犯罪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境外取证的法律效力问题四个方面,对扫黑除恶治乱工作做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为全体参学人员上了一堂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扫黑除恶治乱主题课”,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在交流环节,参会的部分人员围绕赵斌代理检察长的主题发言,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办案能力、加强业务培训、贯彻严打精神等多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发表了个人观点,谈了很好的认识和体会,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提升的目的。

                                 

                                   

                                   

通过此次读书会活动,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对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党员干部的学习本领不断增强,把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动力的决心更加坚定。

文字:王韶雄

图片:马丽霞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