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公诉人巅峰决战,你不能错过!
时间:2020-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期4天的“2020年临沧市检察机关公诉人竞赛”落下了帷幕,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24名参赛选手在赛场上秀出了风采,展示了国家公诉人的良好形象!

 

 

 

下面来一睹竞赛精彩瞬间吧~

  第一天

  现场论文写作:采取闭卷方式书写,从评审委员会出题中任选一题。

 

 

 

 

 

 

  第二天

  公诉业务笔试:采取开卷方式,根据所提供的案卷材料和要求撰写业务文书。

 

 

 

 

 

 

  第三天

  公诉业务答辩:根据题目进行答辩,题目范围涉及刑法理论及公诉实务两方面;

 

 

 

 

 

 

 

 

答辩现场

 

 

 

 

选手答辩

 

 

 

  第四天

  分组论辩赛:根据所抽案例进行论辩,选手抽签决定控辩方,论辩由发表公诉意见、辩护意见自由论辩,总结发言三个部分组成。

 

  

 

 

 

 

 

 

分组辩论赛精彩瞬间~

 

 

 

 

  本次竞赛邀请到省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姚雪霁担任评委并作点评。

 

 

 

 

 

 

休息间隙,抓紧时机“传经送宝”。

 

 

 

   经过几轮紧张的巅峰决战,本次竞赛共评选出优秀公诉人5名,公诉业务能手5名,最佳论文奖1名,优秀论文奖2名,最佳论辩奖1名,优秀论辩奖2名,优秀组织奖2名。

 

优秀公诉人

 

 

 

公诉业务能手

 

 

 

 

最佳论文奖、优秀论文奖

 

 

最佳论辩奖、优秀论辩奖

 

 

 

 

 

优秀组织奖

 

 

 

 

 

 

  省院第一检察部姚雪霁副主任认为临沧市检察机关公诉人竞赛党组重视、组织有方,参赛选手积极向上、精神饱满,并鞭策鼓励青年检察人员努力进取,更创新高、不负韶华!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斌在总结表彰会上对省检察院的支持、全市参赛选手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参与表示感谢,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答辩技巧等实战经验,同时对下步做好刑事检察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讲政治、转理念,推动刑事检察专业化建设和刑事检察官的转型升级;

 

  二是要打造过硬刑事检察队伍,抓住机遇,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全市刑事检察工作新局面。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