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专项整治】临沧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时间:2020-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9日,临沧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的为期两天“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落下帷幕。

 

 

 

   本次读书班旨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临沧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条措施》、推进市检察院 “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开班仪式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斌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精准聚焦学习重点,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沉心静气,深入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转化为做好本职、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他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真正做到坐得住、学得好、有收获。

 

 

 

 

 

   学习中,全体检察人员进行了自学、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一集《信仰之失》。

 

 

 

   开展了“支部+支部”读书会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斌以《我对社会信仰的理解和思考》为题,从传统社会信仰、“五四”新文化运动后社会信仰的状态、社会信仰经历的几次冲击、“四个自信”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方面展开,与学友分享了自己对信仰的理解和思考,让全体学友深受教育和启发。在交流环节,部分学友还围绕读书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发表了个人观点,分享了学习体会,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提升的目的。

 

 

 

   通过举办此次读书班,使全体检察人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做到“两个维护”。大家纷纷表示: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庸懒散乱”专项整治中,始终要坚持严于律己,做好党员干部的表率;要善于倾听意见,时刻警醒自己;要以警示教育片中的反面典型案例为戒,警钟长鸣,时刻保持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检察人员的良好形象。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