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 以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交叉检查 促专项治理
时间:2020-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抓好临沧市检察机关检察业务数据质量问题,市检察院案管办结合全市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庸懒散乱”专项整治,聚焦数据质量突出问题,根据《临沧市检察机关关于开展2020年检察业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方案》要求,于2020年6月1日至7日开展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交叉检查。 

 

 

  交叉检查前,市检察院案管办统一对此次开展全市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交叉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说明,对交叉检查提出具体要求,并就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交叉检查内容进行培训讲解,统一检查标准。 

  

 

 

  此次交叉检查抽调各县(区)院案管办统计员参与,集中到市院开展。检查人员结合高检院2020年1至3月案件信息填录情况通报中的问题及《临沧市检察机关关于开展2020年检察业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方案》,对全市检察机关19类犯罪案件的填录情况;立案监督、撤案监督、纠正漏捕、漏诉、自行补充侦查、认罪认罚、量刑建议、检察建议等数据情况以及统计数据错漏等问题进行认真检查。 

  

 

 

 

 

  通过开展检查,着力解决统一业务系统中案件信息填录存在的错、漏、迟等突出问题,强化承办人的填录主体责任,确保业务数据客观、真实、准确,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瞒报虚报、漏报、错报等情况发生,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图文:王欢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