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专项整治】云县人民检察院“三重奏”奏鸣 “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开篇曲
时间:2020-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中央和省委部署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根据上级检察院安排部署,云县人民检察院迅速行动,三重奏启动“庸懒散乱”专项整治。 

 

 

  一重奏——安排部署早

  根据上级检察院安排部署,云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工作,在参加全市检察机关“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后,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相关工作精神,专题研究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成立了由检察长任组长、领导班子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围绕治“庸”、治“懒”、治“散”、治“乱”四个方面的内容,聚焦“治庸懒散乱、促担当作为、谋创新发展”总体目标,以学习教育、查摆问题、专项治理、整改落实四个环节为抓手,研究制定《云县人民检察院“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及时召开“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对云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形成了以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抓住关键、精准发力的工作局面。 

 

 

 

  

 

 

  二重奏——学习领会深

  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率先垂范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郭声琨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张太原书记在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做到多思多想、学深悟透。

 

 

 

  同时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庸懒散乱”专项整治第一次读书班,组织全体检察人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临沧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条》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最高检、省院、市院和本院人代会工作报告;  

 

  组织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结合近年来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戒开展警示教育;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组织全体党员完成云岭先锋APP《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测试,进一步为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三重奏——问题查摆实

  根据“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云县人民检察院注重将专项整治工作与巡察反馈整改相结合、与推进检察业务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相结合、与队伍“四化”建设相结合,对标不足,深入查摆问题,统筹兼顾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与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上,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腾龙从“庸懒散乱”4个重点内容14个方面突出问题全面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症结,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深入的业务剖析课和政治理论党课。 

 

 

 

  同时,通过部门会议、党组扩大会议、业务分析会等,各部门以问题为导向,结合4个重点内容14个方面突出问题,剖析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以每周确定一个整治重点为突破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云县人民检察院将深入推进“庸懒散乱”专项整治,通过专项整治治庸提能、治懒正气、治散聚力、治乱增效,切实将专项整治工作转化为担当尽责、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进一步践行“临沧作风”, 努力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云州检察铁军,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法治使命、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