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云南唯一!她入选“中国网事·感动2022”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
时间:2022-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8日 

“中国网事·感动2022” 

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 

评选结果揭 

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 

李邦红入选名单 


 

她的足迹遍布10个乡(镇)街道、10余个偏远山村学校,把法治的种子播撒在祖国“未”来的花朵心中。临翔区人民检察院恒春未检工作室负责人李邦红,用她柔弱的肩膀担起了平安守护未成年人的重任,让更多未成年人远离犯罪。 
 
 

作为一名专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检察官,李邦红以“做最优”的进取精神,成为一颗闪亮的未成年人平安守护星。她带领辅助人员组建办案团队,以临翔“恒春之都”城市名片定位创建恒春未检工作室,专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未成年人法律维权、未成年人法治宣传等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李邦红以恒春未检工作室为依托,延伸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触角,与云南鑫圆锗业有限公司共建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在锦凤社区建立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关爱中心,被省检察院列入全省5个示范点之一。 

 

李邦红以“求极致”的专业精神,带领恒春未检办案团队对涉罪的200余名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制作社会调查报告,开展一对一帮教,对未成年人家长开展亲职教育200余次,纳入帮教的涉案未成年人全部无痕回归社会,帮教10余人回归学校、帮助80余名被害人走出阴影。在工作之余,她自学获得了“高级心理咨询师”证书,更加专业办理未成年人案件。 

 

李邦红以“尽全力”的敬业精神,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到基层“最后一公里”。经过她多方沟通协调,与区教体局、团区委共同制定“法治副校长”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常态化机制,让辖区各中小学校都配上了检察官“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并建立了“法治教育+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心理辅导”相结合的“1+1+1+1”长效机制,组织检察官开展“送法进校园”100余次,受教育师生家长超4万余人次。与团区委、区融媒体中心共同打造全市首家法治类电台节目“临翔青听FM 之恒春未检”,每月定期在全区群众中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该节目获评临沧市2021年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与区妇联、临沧市图书馆、新华书店、锦凤社区等部门全力打造“法治+”亲子读书沙龙品牌活动,采取“1+1+1+1”模式,定期向社区未成年人及其父母传播法治知识,将法治知识从学校带到社区,送进每一个家庭。 

 

李邦红率领的“恒春未检”团队被省人民检察院表彰为“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优秀团队”;创新开展的“四个三”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成为临沧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品项目;未检工作经验在最高检、省院未检现场会进行交流。李邦红先后被临翔区人民政府记三等功并表彰为临翔区普法宣传先进个人,被临沧市妇联表彰为“优秀妇女工作者”,被临沧市政法委评为“最美政法干警”,被临沧市文明委评为感动临沧2021年度人物,被中央文明办表彰为“全国最美志愿者”。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