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
临沧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时间:2019-0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955年8月10日,中共临沧地委决定成立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临沧分院,12月15日,临沧分院布告成立,2004年4月13日,最高检批复撤销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临沧分院,设立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下辖临翔区、云县、凤庆县、永德县、镇康县、耿马自治县、沧源自治县、双江自治县7县1区检察院。67年筚路蓝缕,临沧检察事业与党和人民的事业同向,与临沧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同行,在曲折中前行,在创新中发展,一代代检察人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历史担当,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继承创新、奋勇拼搏,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谱写了边疆民族地区法治建设的壮丽篇章。

进入新时代,临沧市人民检察院与全国检察机关同步开展内设机构系统性改革、检察工作整体性重构,形成了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四大检察”法律监督总体布局,按照案件类型重构了普通刑事犯罪检察、重大刑事犯罪检察、职务犯罪检察、经济犯罪检察、刑事执行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检察、控告申诉检察“十大业务”,临沧检察事业迎来新的重要发展时期。近年来,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用法治力量服务保障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坚持为人民司法,能动检察履职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始终坚持宪法法律定位,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始终坚持抓实过硬队伍建设和基层检察院建设,不断夯实检察工作发展根基,奋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临沧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临沧市检察机关先后荣获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检察机关集体一等功”“全国文明接待室”“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等荣誉。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临沧检察人将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争取新的更大荣光!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