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动态
沧源:出实招打响野生动物“保卫战”
时间:2020-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出实招积极打响野生动物“保卫战“。

   第一招深入学习研究,提高思想认识

   采取全院干警大会集中学、部门干警分片学、干警个人自行学等方式,积极组织全院干警全面加强对《决定》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研究,细化贯彻落实措施,明确职责分工,切实增强干警对生态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

 

 

 

 

 

   第二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深入开展好普法宣传工作。围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充分运用“两微一端”、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媒体平台,积极开展“拒食野味”公益广告宣传行动,不断提高干警和群众知晓率、参与率。

 

 

 

 

 

 

   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员力量,将《决定》和相关法律法规带进农户家中,做到“入一户,晓一户”,增强广大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

 

   第三招加大打击力度,严惩违法行为

   主动加强与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形成打击违反《决定》和相关法律法规违法行为的合力,为切实保护野生动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2020年以来,共提前介入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3件3人,起诉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件1件1人,对长期非法收购、出售穿山甲、象皮等野生动物及野生动物制品案件拟提起民事公益诉讼1件。(沧源自治县检察院供稿)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