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动态
市院: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加强节前廉政教育
时间:2020-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30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教育、警示全体检察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梅盛斌主持,市检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志勇原文传达了最高检、省检察院和市纪委近期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要从中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并引以为戒。会议强调,正值“五一”节假期间,全体检察人员要守好“廉洁关”,坚决杜绝奢靡浪费等“节日病”,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防止“四风”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斌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进一步认清全面从严治检,正风肃纪的重要性,用身边的典型案例警示我们,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从而管住、约束“绝大多数”;要敬畏权力、慎用权力,不断净化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朋友圈,时刻警惕那些与检察权有特别联系的人;要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心、自觉性。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旨在教育和引导广大检察人员经常反思自己的所言所行,依法规范行使检察权,坚持党纪红线不可逾越、法律高压线不能触碰,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图片:马丽霞 

文字:李  娟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