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动态
【教育整顿】临沧市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2日,临沧市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和高检院、省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全体检察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沧江检察铁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党组书记赵斌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通过对政法队伍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和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两级检察院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高检院、省院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教育整顿,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以检察队伍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他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狠抓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教育整顿,是强化政治引领的必然要求、是打造过硬队伍的具体举措、是树立检察队伍新形象的迫切需要;要把握重点环节,全面提升检察队伍纯洁性、执法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坚持“五项原则”、把握“四项任务”、抓住“三个环节”;要压实政治责任,切实增强狠抓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纪律意识。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强化分工协作、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坚持统筹兼顾,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建安主持,市检察院全体人员参加动员部署会。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