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动态
【教育整顿】致全市检察人员及家属的一封公开信
时间:2021-0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致全市检察人员及家属的一封公开信

全市检察人员及家属:

您好!

近年来,全市检察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市委和省院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创新干、团结干、拼命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边境安全稳定、保障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检察人员共同努力拼搏的结果,是全市检察人员家属理解支持的结果。在此,谨向全市检察人员及家属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全市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于2021年2月底正式启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是必须自觉抓紧抓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目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了查纠整改环节,这是动真碰硬、检验自我的关键环节,是决定能否做到刮骨疗毒、激浊扬清、铸魂扬威的关键。

全市检察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政法干部的关心和爱护。要切实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查纠整改的内生动力,充分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做到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把问题找准找实,充分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打开心结、消除顾虑,放弃侥幸心理,珍惜机会,尽早尽快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争取从宽处理。

请全市检察人员家属充分理解和支持全市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引导亲人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与亲人共同抵御一切不良诱惑,守好家庭廉政防线,营造良好家风,建设幸福家庭。支持亲人主动接受教育整顿,积极支持亲人进行自查,确实发现问题的,要劝解其主动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争取组织给予从宽、从轻处理。

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做到严管厚爱贯穿始终,廉洁家风相伴左右,共同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让平安临沧、法治临沧再上新台阶,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成效、检察队伍新面貌、检察工作新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致

临沧市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9日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