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沧源:法治进校园 普法促成长
时间:2021-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日,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朝中深入县职业技术学校,160余名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

讲课中,陈朝中针对未成年人的身心发育特点,首先从《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刑法》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保护未成年人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有关的法律知识,让同学们对法律的基本概念有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告诫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掌握全面的科学知识和专业技能,为自己美好的明天打牢坚实的基础。随后,结合办案情况,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发生在当地的有未成年人参与的涉及毒品、赌博、枪爆、非法偷越国(边)境等违法犯罪案例,通过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同学们要遵守法律法规学校的规章制度,树立法治意识,懂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自觉抵制和远离校园暴力,积极宣传法律知识,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捍卫者弘扬者。

此次法治宣讲,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对强化学生法治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立足检察职能,用实际行动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更加积极的努力。

(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供稿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