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动态
首届听证员“持证上岗”,助检察听证阳光运行
时间:2022-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4日,临沧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暨初任培训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建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期义主持会议,市院各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鲁正堂宣读了《关于聘任罗开华等20名同志为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员的决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建安为首届听证员颁发了证书,标志着来自不同行业的20名听证员“持证上岗”,为期五年的听证员履职正式开启。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建安代表院党组对各位听证员积极参与检察听证表示感谢,并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听证员工作的重要意义,为听证员全面履职创造良好条件,确保检察听证取得实效;要增强检察听证的主动性,积极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审查活动,全面落实“应听证、尽听证”的要求;要规范、有序开展检察听证工作,结合拟解决的问题有针对性的邀请听证员,提升检察听证效果。


聘任仪式结束后,市检察院第六、七、八、九、十检察部检察人员就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未检以及控告申诉业务对听证员进行了培训,旨在提升听证员的履职能力水平。

随后,市院案管办组织参训听证员参观了听证室和案件管理大厅,了解听证活动开展场所、参加人员,以及检察案件受理流程,深化对检察工作的认识。

临沧市人民检察院首次聘任的20名听证员,来自不同的系统和行业,专业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综合素质高,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积极动员和组织好听证员参与案件审查工作,推动检察听证常态化、规范化、高效化开展,让人民群众在司法办案中感受到更多的公平正义和检察温度。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