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动态
临沧市检察机关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时间:2022-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6日上午10:0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临沧市检察机关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会后,市检察院党组即时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市院机关各党支部同步开展学习讨论。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雪对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提出要求:一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全力抓好年末岁初各项检察工作。全市两级院要把做好年末岁初各项检察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的实践检验,对标对表年度全国、全省和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查缺补漏、固强补弱,全力抓好今年后三个月的各项工作,尤其是要以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为抓手,认真做好今年最后三个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二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紧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市两级院党组、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党组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支部大会学习讨论等方式,从领导干部到党员干部、普通干部都要全面、精准的学习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及蕴含其中的观点、方法。三要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矛盾风险隐患化解稳控工作。从今天到党的二十大胜利结束,全市两级院要认真处理好各类矛盾风险隐患化解稳控与检察办案的关系,谋划好党的二十大之后的检察办案工作,在案件办理过程中,要认真负责做好“三同步”工作,切实加大释法说理力度,更好地发挥好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能作用。四要统筹思考谋划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院政治部要认真思考和谋划,及时研究制定好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检察机关及时有效落细落实。







    在下步工作中,临沧市检察机关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开创临沧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