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动态
为检察业务“问诊开方”,促“四大检察”提质增效
时间:2022-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1日,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1至9月全市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查找问题、剖析原因,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检察业务工作。



    会上,市检察院案管办通报了全市检察业务数据情况,相关业务部门就各业务条线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据此提出改进措施。云县院围绕经济类、侵财类案件追赃挽损的成功经验率作了分享,临翔区院、沧源、永德县院分别就落后指标情况进行了说明。市检察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雪检察长强调:1至9月全市检察业务工作整体持平,两级院要清醒的认识数据形势,紧紧抓住业务考评各项指标,找准问题,落实责任。一要围绕关键抓落实。突出“认识、理念、学习、敢于”四个关键词,依托已出台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质量建设年等关键机制文件,围绕关键问题,提升弱项数据。二要围绕责任抓落实。严格落实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的职能职责,精准、精细化各类人员履职考评标准,强调提升弱项指标的责任,促进检察业务的提升。三要围绕机制的建设运行抓落实。加强个人与部门,下级与上级,以及公检法等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协调,以长远效果考虑各项机制的建立和运行,推动各项工作措施的有效落实。四要围绕优化工作方式抓落实。两级院党组要深刻认识数据的作用,清醒认识问题和短板,积极发挥“两项革命”的作用,团结带领各级检察队伍,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在市检察院设主会场,各县(区)院设分会场,市检察院和各县(区)院院领导、专职检委会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