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动态
真诚倾听 主动交卷——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时间:2022-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8日,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会议邀请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和人民监督员11人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专检委及各内设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建安向代表委员通报了临沧市检察院2022年1至9月工作情况,书面通报了最高检和省检察院1至8月工作情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丽萍逐条通报了4月代表委员座谈会上意见建议落实情况。
    近年来,临沧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的落实和回复工作,按照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职能部门具体落实的要求,统筹安排,科学部署,层层推进落实;同时强化督查督办,创新“院领导+内设机构+责任人”的联系服务机制,主动通报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确保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更精准、更及时地回应群众期盼和需求,努力提升临沧检察工作人民满意度。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主动回应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推动地方性法规实施、做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中肯、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省政协委员蒋树芹同志:“涉法涉诉信访矛盾纠纷化解难度大,对社会和谐稳定具有较大的隐患,建议检察机关在涉法涉诉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上再下功夫。”



    市人大代表黄永刚同志:“建议在公益诉讼中充分运用好临沧地方性法规,促进良法善治。”



    市人大代表杨红芳同志:“临沧检察工作亮点纷呈,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临沧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为你们‘点赞’。”
    陈建安常务副检察长表示: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是我们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不竭动力和重要支撑;会后,将对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并报院党组讨论研究,逐条逐项制定工作措施,坚决抓好落实,并及时向代表、委员通报落实情况。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