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动态
落实“七号检察建议”,推进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市区两级联动开展联合寄递安全检查
时间:2023-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扎实推进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压紧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9月21日,临沧市人民检察院、临翔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临沧市公安局、临沧市邮政管理局,走访临翔区寄递企业,共同开展寄递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走访临翔区中通、德邦、顺丰、邮政、申通5家寄递企业分拨中心,采用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执行情况,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重点了解企业寄递业务发展、从业人员管理、寄递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存疑物品处置报告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企业整改落实。

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详细宣传“七号检察建议”内容,提醒寄递企业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并强化对收寄人员的管理和对禁寄物品的识别能力,发现寄递安全违法犯罪线索及时报案。同时,就寄递安全风险隐患问题与职能部门进行分析交流。

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向国家邮政局制发“七号检察建议”以来,临沧市检察机关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协同邮政管理等部门共同贯彻落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通过寄递渠道实施的各类违禁品犯罪活动,并结合“国际禁毒日”,向社会各界深入宣传“七号检察建议”。下步,临沧市检察机关将弛而不息纵深推进“七号检察建议”,并深入开展平安寄递专项行动,以能动履职促进诉源治理,为寄递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检察助力。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