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动态
临沧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雪深入邦界村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雪深入双江自治县忙糯乡邦界村开展调研,并入户遍访监测户。

期间,赵雪检察长通过组织座谈、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邦界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情况,对忙糯乡党委政府、邦界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的努力给予肯定,同时提出:

一是谋划产业发展。以农业农村资源为依托,发挥地域特点优势,有效挖掘乡村多元价值利益,推动乡村产业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力。

二是建强村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带头作用,因地制宜壮大村集体经济,在服务群众中凝聚群众、引导群众、赢得群众,推动乡村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三是发挥帮扶作用。嘱咐驻村工作队要转变工作思路,学习基层工作方法,紧盯当前防返贫监测重点,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请示汇报,配合乡党委、村“两委”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在入户走访中,赵雪检察长与农户“面对面”接触、“心连心”交流,深入了解农户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家庭收入、饮水安全、子女就学就业等情况,聆听他们对帮扶措施、医疗保障、美好乡村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想法,关注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依靠政策帮扶,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下步,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将主动履职,继续落实挂钩单位帮扶责任,切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实效。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