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动态
凤庆:法治氛围感拉满——法治副校长走进凤庆县第三完全中学开展法治宣传
时间:2023-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如果

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首诗

那这首诗应是

“蹉跎莫遣韶光老,人生唯有读书好”的教诲;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告诫;

“遵循法度金汤固,华夏腾飞日可攀”的遵守;

“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的期望。

秋日至,学子归,法治副校长们忙不停。

近日,凤庆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凤庆县第三完全中学法治副校长朱东红,携手同为该校法治副校长的县消防大队陈鑫、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张添福走进凤庆县第三完全中学讲授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法治课,通过“蓝蓝组合”的强大普法阵容,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争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法治副校长结合职能职责,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宣传了反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生活安全等各方面知识内容,从法律的视角选取了身边的案例,让学生们“近距离”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充分认识交通安全重要性,务必注意用水用火用电安全,并向同学们传授了“预防锦囊”。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融知识性、教育性、警示性于一体,让同学们切身体会法律的严肃性,清楚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增强学生的法律观念,树立起对法律的敬畏之情,自觉遵守法律,深刻感受法律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活动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积极主动思考,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氛围活跃。

此次法治课,是凤庆县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市、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凤庆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凤雏之家”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作用,紧紧围绕“双下降一底线”目标,坚持“抓前端、治未病”理念,全面调动法治副校长能动履职,汇聚强大普法合力,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宣讲结束后,法治副校长朱东红、周小林、张添福等与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分析了当前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形势以及本辖区“双下降”情况,并针对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六大保护”中学校保护职责等问题达成共识。



本次法治宣传凤庆县第三中学全校师生2000余人参加。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