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动态
赵雪检察长深入临翔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7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雪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临翔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赵雪检察长先后深入12309检察服务大厅、业务部门、政治部、办公室看望基层检察人员,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一线办公办案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与临翔区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在听取临翔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勇就贯彻落实大检察官研讨班及全省、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开展主题教育以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检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后,赵雪检察长对临翔区人民检察院各项重点工作和队伍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赵雪检察长指出:临翔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团结、队伍精神面貌好、专业素能强、办案质效好,各项检察工作走在前列、发展势头强劲。

赵雪检察长强调: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要结合最高检、省院新修订的检察业务评价指标,深入学习领会和深刻把握检察工作发展的规律和态势,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把大检察官研讨班和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转化为高质效监督办案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赵雪检察长要求:临翔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切实加强对检察工作现代化目标、进程和内容的研究,对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中巩固深化、重点打造的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统筹兼顾、系统推进。

一要以检察新理念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领会大检察官研讨班提出的新理念和对“四大检察”的新定位、新要求,认真分析研究新修订检察业务评价指标,加强对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新规律的认识,总结提炼工作的特色亮点,完善提升工作措施和支撑体系,以新理念推动高质效、引领新发展。
二是要以府检联动、司法联动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注重与公安、法院的司法联动,抓好协作机制建设,认真研究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实质化运行新路径,提升刑事检察监督工作质效;要注重府检联动,把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置于全区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在主动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互动中强化检察监督,真正发挥好法律监督职能在法治建设中的功效。要注重发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协调联动作用,抓好机制建设的支撑作用,当好党委政府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参谋助手。
三要以抓班子带队伍促进检察高质量履职。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注重加强对全院工作、整体工作的思考和谋划,自觉将分管工作置于全局工作之下落实和推进。要注重抓好领导班子履职能力培养,带动部门负责人、全体检察人员整体素能的提升。
四要以抓牢基础建设提升临翔检察工作的特色亮点。要紧扣最高检党组新部署、新标准、新要求,深入思考临翔检察特色亮点的基础性优势,重点深化提升已有的典型和品牌,培育壮大新的特色优势,注重把每一块检察工作都打磨成“快刀”,努力在全市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中走在“第一方阵”。

赵雪检察长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指导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市委《实施方案》精神,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把“学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思践悟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见效。要把调查研究与整改整治贯通起来、融合起来推进,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在整改整治中解决问题。要把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放在检察惠民生上,办好检察为民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放在提高队伍政治素能、思维水平、运用法律能力、案件质效以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上,以各项检察工作建设发展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