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动态
省寄递安全专项联合督导检查组到临沧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时间:2023-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6日至27日,由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邮政管理局和昆明海关组成的寄递安全专项联合督导检查组到临沧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双江县圆通快递分拨中心、千户村快递商超等寄递企业及网点,就“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执行、禁寄物品检查及处置、公民个人信息保护及营业场所设备配置等开展现场检查,并在双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省市寄递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人民检察院从四个方面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在推动寄递安全综合治理方面所采取的工作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及孟定海关分别就执法检查、监督管理、跨境寄递安全监管等方面作了汇报。参会单位对寄递安全存在的困难、风险隐患及跨境寄递等问题进行交流及分析,邮政、圆通、中通等企业就“三项制度”执行及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进行充分互动,参会的人民监督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专项联合督导检查三组组长、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程永嘉对临沧寄递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从“三项制度”严格执行、多方协同形成监管合力、禁寄物品宣传培训等方面提出要求;督导检查组成员、省人民检察院三高级检察官罗漫,肯定了临沧市检察机关在能动履职,促进诉源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强调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联席会商,推动“七号检察建议”走深、走实。

下步工作中,临沧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专项联合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检察监督职责,强化协同配合,持续推进寄递安全综合治理,进一步推动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并取得新成效。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