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动态
云县:干货满满,检察官在警营开课啦!
时间:2023-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检警沟通协作,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行,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近日,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成金,检察官助理郭灵杉受邀前往云县公安局法制员集中教育培训中心,为来自执法办案一线的三十余名公安干警进行专题授课。


课上

课程以《侦查监督中发现公安机关存在的问题》《现场勘查中的客观证据应用》《关于依法妥善办理轻伤害案件指导意见的理解与适用》等为主题,李成金同志从检察官视角切入侦查工作,结合实际案例和从事刑事检察工作多年来的办案实践,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应当注意的事项及解决办法,并就应当注意的事项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课程结束后

此次检察官深入公安机关授课,进一步加强了公、检两家单位的交流沟通,有效促进双方在执法司法理念、程序规范、证据意识等方面达成共识。参加培训的公安干警对授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授课实务性很强,对刑事案件侦查取证以及提高自身执法规范化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云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强化检警“侦捕诉”衔接,努力实现公安规范执法能力和检察监督能力“双提升”。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