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动态
耿马检察“上门”纳谏 能动深化检律协作
时间:2023-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新型检律协作关系构建,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强检律协作配合促进司法公正。近日,耿马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以主动上门走访的方式,到辖区律师事务所开展检律协作走访调研活动,面对面听取律师对耿马县人民检察院在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

走访中,检律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互尊、互信、互促的新型检律关系,全面提升检律协作质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综合业务部干警详细讲解律师互联网和异地阅卷的操作流程,并就律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认真听取律师提出的意见建议。

各律师事务所参与调研人员均表示,检察机关通过信息化手段切实尊重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彰显了司法为民的温度与情怀,并对耿马县人民检察院主动“纳谏”的做法均给予充分的肯定。

受邀人民监督员对耿马县人民检察院此次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开展检律协作走访调研活动给予高度认可,希望耿马县人民检察院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凝聚内外部监督合力,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构建“亲”不逾距、“清”不远疏的良性互动检律关系。


下一步,耿马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律协作走访调研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检律协作,形成协作共赢、正义共护的新时代检律协作关系,携手助力法治建设,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能动履职,助力全方位各环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