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动态
临翔区人民检察院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23-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平安临翔”建设,深化检察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共同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开展,11月13日,临翔区人民检察院与临翔区司法局举行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揭牌仪式。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相关领导、部门人员及乡镇(街道)司法所负责人参加。

临翔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勇,临翔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云燕共同为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召开了联席会议,会议组织传达了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共同印发的《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检察院 临沧市临翔区司法局关于建立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及工作办法(试行)》,就工作主要任务、工作职能职责、工作监督方式等达成一致意见。通报了今年社区矫正相关工作,并就如何发挥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职能作用、加强协作配合、完善工作模式等问题开展座谈交流。

王云燕局长表示,本次检察官办公室的设立,是检察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强化监督、加强协作的有益探索。区司法局将与区人民检察院密切配合、高效协作,不断深化合作交流,凝聚执法管控合力。

戴勇检察长强调,作为全市首家在司法局设立的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开启了临翔检司协作的新模式,对于深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提升执法能力和履职能力必将发挥积极作用。并希望双方对标目标导向,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标责任导向,切实压实责任履行职能;对标问题导向,强化监督,形成合力。

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的成立,是临翔区人民检察院和临翔区司法局深化协作配合与监督制约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临翔区社区矫正工作步入进一步规范化、法治化轨道的重要标志。它将负责监督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管理行为,由定期专项检察监督向常态化检察监督转变,实现工作无缝对接、信息资源共享,防止脱管、漏管现象的发生;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受理社区矫正对象的申诉、控告和检举,维护社区矫正对象的合法权益。

下步工作中,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发挥检察官办公室作用,通过加强日常联络、积极研究磋商、畅通信息共享等多种形式,加强协调协同,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监督工作质效,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