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动态
“检察监督+人民监督”——耿马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监外执行检察监督
时间:2023-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地健全检察权运行的外部监督制约机制,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员的监督。近日,耿马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深度参与监外执行检察工作,进一步了解监外执行工作以及检察机关开展监外执行检察监督流程。

检察干警与人民监督员先后到司法所、派出所了解工作情况,通过查阅监外执行对象档案、监外执行工作台账、智慧监外执行平台等方式,对监外执行交付执行、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刑罚变更、终止或解除等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

“检察机关主动邀请我参与监外执行监督,让我对监外执行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通过实地参与监外执行检察工作,切实看到了检察机关在监外执行检察监督中的积极作用”,人民监督员如是说。

此次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监外执行检察工作,是耿马县人民检察院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强化外部监督检察工作的新常态。

近年来,耿马县人民检察院自觉全面落实人民监督员制度,积极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机关办案活动,将人民监督员监督纳入检察办案各环节,在“全面监督、全员参与”上持续发力,助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取得更好成效,有效提升检察办案公信力,真正做到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