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动态
【宪法宣传周】市检察院举办“弘扬宪法精神,促进检察法治担当”主题论坛
时间:2023-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7日,市检察院举办 “弘扬宪法精神,促进检察法治担当”主题论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宪法在临沧贯彻实施。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法学会等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探讨如何弘扬宪法精神。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雪主持论坛。


“检察机关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市检察院专职检察委员会委员宋鸣新表示,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全体检察人员作为宪法宣誓制度明确的宣誓主体,要始终做到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始终将宪法誓言镌刻在心里,将宪法精神践行于检察高质效监督办案中。


参加论坛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宪法理论和实践研究创新,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保障。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