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动态
交流研讨学新规 凝聚共识提质效
时间:2023-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依法准确整治危险驾驶犯罪行为,规范“醉驾”案件办理,提高案件质效。近日,临沧市人民检察院能动履职,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与临沧市公安局召开联席会议,就两高、两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理解、适用,进行学习交流研讨,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意见》贯彻落实,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临沧市公安局法制支队、交警支队、临沧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七检察部负责人及相关办案人员参会。

联席会上,参会人员立足工作职责,结合办案实践,围绕醉驾案件的立案与侦查、刑事追究、办案程序、行刑衔接、协同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沟通讨论,共同探讨了新旧规定衔接过渡期间在办案件的具体处理方法,最终在工作衔接、执法司法标准、对下指导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确保《意见》落实落地和新旧规则有序过渡。
通过此次联席会,加强了沟通协作,也为《意见》贯彻施行奠定基础。下一步,临沧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作配合,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同向发力,将醉驾治理工作纳入检察工作重点,切实践行惩治与治理并重的轻罪治理现代化要求,为建设和谐稳定平安临沧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