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动态
驻村帮扶调研指导 压实驻村工作责任
时间:2024-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5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雪一行深入双江县忙糯乡邦界村、巴哈村开展驻村帮扶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走访中,赵雪检察长一行查看了邦界村卫生室,巴哈小学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了解农村医疗基本、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等情况在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情况汇报,询问各村生产生活、产业发展、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后,赵雪检察长对下步驻村工作提出要求。

要转变角色,打开工作思路。要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责任感,转变角色,积极为乡村经济发展、法治临沧建设作出贡献。

二要积极思考,配合村两委做好农村文化建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各村实际,把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到驻村工作的各方面,不断加强挂钩村群众文化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文明新风,提高群众文化素养。

三要善于学习,发挥特长做好驻村工作。驻村期间,要善于向书本学,结合工作实践提升自我;善于向身边基层工作者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基层工作能力水平。发挥特长,做好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同时要关注重点人群心理健康问题,结合检察工作职能促进矛盾纠纷的化解,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