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动态
执落实之笔,答高质效之问——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长座谈会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1日,在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期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雪主持召开了检察长座谈会。

市院班子成员、专检委、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和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分管案件管理工作的副检察长参加座谈会。
会上,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市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各县(区)院、各业务条线工作形势、短板和问题,围绕“加强业务管理,提升办案质量,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主题,就做好2024年检察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各分管领导围绕检察业务评价、办案能力、案件质效对分管业务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赵雪检察长围绕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中心任务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追求,就推进全市检察业务工作高质效发展提出要求。

赵雪检察长指出



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会议对2024年检察工作作出了明确的部署。各县(区)检察院、市院业务各部门要对会议提出的工作部署、发展方向、目标任务进行系统的学习研究。各县(区)院党组书记要当好“设计师”,更要当好“施工队长”,对标高质效发展要求,谋划出年度工作发展计划的“路线图”,制定具体的“施工图”,以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做善为的工作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最高检、省院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以有力的措施推进全市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赵雪检察长要求



要坚决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我们的职责和时代赋予我们更重的责任,准确把握抓指标与抓目标、抓质量和抓管理、抓全面与抓重点、抓制度与抓机制、抓队伍与抓能力、抓典型亮点与抓全面的关系,不断优化学习方式、更新检察理念、强化工作举措,在打基础、固根本、强保障下功夫,不断夯实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制度基础、能力基础,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赵雪检察长强调



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握严的主基调,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突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持续落实“三个规定”,把优化政治生态环境与规范案件管理、落实司法责任制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高质量发展、高质效履职提供强大的纪律作风保障。

座谈会上,赵雪检察长对市院各部门、各县(区)检察院“一把手”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