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动态
同频共振,凝聚共识——临沧市检法召开刑事工作会商会议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2日,市检察院与市法院召开刑事工作会商会议,共商持续深化检法合作,促进依法全面履职,推进严格公正司法相关工作。

会议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郭从实,市法院副院长姚葵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市法院刑事审判庭人员参加会议,经过深入交流探讨,就环资“三合一”、诈骗、毒品等刑事案件的管辖,提升刑事二审案件办理质效及建立常态化会商机制等问题达成共识。

郭从实副检察长充分肯定此次检法联席会议取得的成果。指出检察机关和审判机关都是党领导下的司法机关,有着共同的法治信仰、法治目标、法治追求和法治责任,加强检法两院工作会商协作,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检法两院高质效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两高”和省高法、省检院部署的客观要求,是回应人民群众更高司法需求的有效举措,要把此次会商会议作为一个良好开端,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凝聚共识,共同促进司法公正高效。

会议提出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建立常态化会商交流机制,健全信息共享机制,通过理论研究、业务交流、同堂培训等多种方式,共同提高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构建各司其职、监督制约、合作共赢的新时代法检工作协作新格局;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制约检察工作和审判工作的瓶颈和难题,围绕司法实践中的重点、分歧点,共同努力、协商解决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深层次、机制性突出问题;三是要坚持结果导向,树立“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的工作理念,切实将会商成果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和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市法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基地,从时代楷模鲍卫忠法官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法治力量。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