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动态
最高检第十检察厅检查组到临沧市检察机关开展刑事申诉案件质量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提升控告申诉办案质效。近日,最高检第十检察厅主办检察官、二级高级检察官郑小鹏一行4人在云南省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部的陪同下莅临临沧市检察机关开展刑事申诉案件质量专项检查工作,同时开展全省刑事申诉案件办理工作视频培训会。

检查组以现场查阅案卷的方式,抽查了临沧市院、临翔区院、云县院办理的刑事申诉案件。检查组通过详细的评查,对临沧市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案件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详细的现场指导。

郑小鹏检察官就全省刑事申诉案件办理工作开展了专题辅导。他强调:“刑事申诉结果通知书的制作是一项精细工程,需要承办人秉持工匠精神和品质追求,精雕细琢每一个细节,精益求精,才能真正提供出优质的法律产品。”

会上,全国控告申诉检察业务标兵江苏省昆山市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葛莎莎对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进行详尽的辅导和说明。

最高检第十检察厅检查组的督导为临沧市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特别是对刑事申诉案件办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强调了重点,鼓舞了干劲。下步临沧市检察机关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针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全面整改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做好刑事申诉案件诉源治理和反向审视工作,推动控告申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