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风采
脱贫攻坚工作之难忘的生日
时间:2019-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脱贫攻坚工作之难忘的生日

  

  脱贫攻坚工作之难忘的生日

  2019年1月1日,临翔区人民检察院驻临翔区博尚镇大那么村工作队队员左琳忙完一天的脱贫工作任务后,在微信群里写下了这样一段话:“生日感悟:昨晚,我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讲实话,说变化,感党恩,谋幸福活动中度过一八年的最后一晚,挥手向一八年告别。清晨,推开一九年的窗户,把第一搂霞光吸入肺叶。今天是我的生日,虽然没有生日蛋糕,没有生日歌的旋律与亲人的陪伴。但是,我无怨无悔。白天来下乡的领导与同事亲切问候,暖心的话语在我耳边回绕。在这特别的生日夜晚里,我愉快的享受着大那么村的新鲜空气。这也是一个祝福的夜晚,夜晚是梦想的时分。灿烂的星辰铺成无边的星海,闪烁的星语泛起满天的星辉,浓缩成一幅夜的封面。每一粒星星,认真地为我写着祝福,每一片星光都是灵动的为我祝福签名。愿岁月有情,不催人老。愿余生更长,不忧伤。”原来,这一天对于左琳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她第一次在驻村工作地渡过自己的生日,而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个生日。

  原定于1月2日下乡的小伙伴们悄悄的买来了生日蛋糕,为她带一份惊喜,送上一份祝福。当天,恰逢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从柱在博尚镇有关领导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诏清的陪同下到大那么村进行调研,看到这一幕后,也共同唱起了饱含祝福的《生日歌》,为她送上生日祝福。伴着祝福的歌声,左琳许下了自己的生日愿望“祝愿我们的脱贫工作一切顺利,我也要尽心尽力地完成好脱贫工作任务,为大那么村的人民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得知眼前这位“寿星”今年就要退休还主动请缨奔赴脱贫一线,节假日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后,魏区长左琳同志兢兢业业,坚守岗位,尽洒余辉的行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并号召其他驻村工作队员牢记责任,不负重托,全力投入,以真情聚民心,以实干促发展,努力完成区委、政府交给的光荣任务,与当地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杨诏清检察长强调,按照临翔区脱贫出列工作计划,时间已经所剩不多,全体驻村干部要严格切实起责任,明确任务,克服各种困难,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也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优势,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真心为群众多做实事、好事,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如期实现脱贫出列工作。

  过完生日,大家又马上投身到入户走访工作中,忙碌的身影犹如一个个漂亮的音符,奔走在大那么村脱贫致富的路上,他们正在演奏着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信息来源:临翔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