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风采
临沧市人民检察院深入挂钩村开展“五个一”活动
时间:2019-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脱贫攻坚验收的关键时期,临沧市人民检察院于12月5日-8日组织干警再次深入挂钩的双江县忙糯乡巴哈村、邦界村、荒田村开展“五个一”活动。

  “五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会议,开展一次宣传总结活动、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整治、开展一次“走亲戚”活动、开展一次“同做一桌菜,共商扶贫计”。为使“五个一”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市检察院领导高度重视,由班子成员带队分批次、划小组,带上劳动工具、食材等物资,深入每家每户开展活动。

  当前正值贫困户们田里的玉米成熟收割季节,为了不耽误农户们的劳作,提高“五个一”活动开展效率,大家按照分配任务,分头实施。到每户农户家中,与挂钩户亲切交谈,有的打扫前屋,有的清理后院,有的整理房间,有的擦洗家具,有的帮忙安装新家电,各尽其职忙得不亦乐乎。烧水做饭,洗菜切肉,晚餐行动井然有序。

  美味晚餐浓香四溢,近邻的农户们也兴高采烈前来参加吃团圆饭,一桌饭,一片情,不仅打开了饥饿的脾胃,更打开了彼此的内心,大家坐在一起,畅谈心声,聊这些年来农村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新景象。

  这次市检察院组织入户走访开展“五个一”活动,既是入户增情,也是加油鼓劲,更是坚定大家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决心的重要举措。

  (信息来源: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