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风采
忆峥嵘岁月,回顾临沧检察40年
时间:2019-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8日,临沧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以“忆峥嵘岁月,回顾临沧检察40年”为题的主题党课。

  党课邀请退休老党员李光习同志为大家讲述临沧检察40年来的发展历程。大家跟随他乘上回忆的列车,倾听着这些年来临沧检察的变化。

  1978年,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当时临沧检察只有三个人,办公条件十分艰苦,40年来,临沧检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向地区公安局借得50、60年代建盖的2间砖土木结构平房到现在的5层现代化办公大楼;从最初的3名干部发展到现在的103名干警;从以步代车、从纸质文书发展到网上办公,办案全程同步;从文化生活一无所有到图书室、电子阅览室、健身房等一应俱全……临沧检察的发展始终与时代的发展同步,和改革开放同步。

  回忆列车驶过一个个检察芳华瞬间,虽不曾亲身经历过那些艰难困苦的生活,却在今天亲身心感受到他们的伟大。一张张回忆的老照片、一段段传奇的经历,都在诉说着临沧检察的波澜壮阔……(此处放老照片)

  2018年,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40年栉风沐雨,40年风雨兼程,一代代临沧检察人用他们的忠诚和担当,谱写荡气回肠的检察故事。退休干部李光习同志是我院恢复重建的第一批检察干部,先后在刑检科、审判监督处、反贪局等部门工作,历任审判监督处处长、反贪局长、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等职,应该说是临沧检察40年来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用质朴的语言,真实的经历,带我们一起重温了临沧检察的峥嵘岁月。

  参加学习的干警纷纷表示这是这是一堂生动感人的党课,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身为新时代的检察人,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传承着先辈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艰苦奋斗,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的敬业精神,为走好检察事业新的长征路不懈努力。

  (信息来源: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