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风采
被表扬了,了解一下
时间:2019-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毕起美同志的荣誉证书

临沧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临沧市脱贫攻坚奖通报表扬大会

  近日,临沧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临沧市脱贫攻坚奖通报表扬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临沧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荣获“扶贫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临沧市人民检察院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毕起美荣获“驻村扶贫优秀队员”荣誉称号。

  来来来,看看事迹简介,学习优秀榜样

  深深检察情,爱洒扶贫路

  ——临沧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助力脱贫攻坚事迹简介

  初秋的双江自治县忙糯乡已有丝丝凉意,多情的秋雨,冲刷了昨日扶贫路上的泥泞,雨过天晴,暖阳拨开晨雾,阳光洒满忙糯大山深处的村落,酿制着今天美好生活的甘甜……

  巴哈、邦界和荒田村均为双江自治县忙糯乡的重点贫困村,这3个贫困村作为临沧市人民检察院的挂钩联系点,属于边疆山区,群众文化素质普遍较低,村民经济收入主要以种植业和养殖业为主,基础设施落后,特别是道路基础设施薄弱,群众出行难问题尤为突出。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临沧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作为市院机关脱贫攻坚主力部门,在职干警5人,均为女同志,全员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脱贫攻坚巾帼岗。

  “让挂钩村的父老乡亲脱贫致富是初心、也是使命”这是市检察院政治部一直践行的诺言。投身脱贫攻坚,她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风吹日晒,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充分展示检察“女汉子”的风采。从入户走访到精准识别再到精准施策,从扶贫到扶志再到扶智,从“输血”变“造血”,从一村一户查找问题到对标对表解决问题,她们带领驻村工作队一步一个脚印的围绕着挂钩村277户贫困户开展帮扶工作。如今的挂钩村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改善,村民生活日渐殷实,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青春闪耀脱贫路 巾帼英姿展风采

  ——临沧市人民检察院毕起美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临沧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双江县忙糯乡邦界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毕起美同志,在孩子还在哺乳期间,主动请缨投身扶贫一线,带着年迈的母亲和年幼的孩子于2017年3月到了交通条件落后的忙糯乡邦界村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针对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毕起美积极促成全村村组道路硬化、大必地自然村100万元的民族团结示范村项目及下辖3个活动场所项目等一批项目落地实施。她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组织群众种植烤烟900余亩;引导群众科学管护2000亩生态茶园基地,成立邦界古茶贸易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拉祜藤韵”商标,亲自设计、代言并打造邦界古树茶叶品牌,创新“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她受聘担任忙糯中学法治辅导员,开展“法制进校园”系列巡讲活动。同时,她创新思路策划开通“双江微邦界”微信公众号,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对留守儿童、困难学生进行帮扶。共组织捐赠现金79508元,物资折价共计达32万余元,有效促成了社会资源力量向脱贫攻坚汇聚。

  她用无悔的青春和扎实的作风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赢得了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可,忙糯乡人民政府为其孩子颁发了“忙糯乡邦界村荣誉村民”证书,2018年9月,双江县委、政府授予其“尊师重教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今后还要继续加油,争取获得更多荣誉!

  (信息来源: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