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风采
【七一】临翔区:“七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时间:2020-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铭记党的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临翔区人民检察院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实际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6月24日,结合临翔区检察院协助开展志愿服务见义勇为人员活动,各党支部以“宣传见义勇为精神、传播正能量”为主线,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到见义勇为人员家中进行走访,了解见义勇为人员家庭困难及问题,给见义勇为人员送去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检察人员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发挥了党员在服务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了临翔区检察院“全国先进基层检察”、“全国文明单位”的社会形象。

 

 

 

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6月29日,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前往博尚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聆听烈士李国文先进事迹。随后,到博尚镇党校重温红色家书,通过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革命精神,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开展一次表彰活动


  6月30日,召开了全院干警大会,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同时对获得第五届云南省优秀公诉人称号的周晓远同志进行通报表扬,并向从检三十年检察人员马永玲、杨正玲同志颁发检察荣誉章,通过大力树立榜样、激励先进,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学习先进宣传先进争当先进”的比学赶超良好氛围。会议还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送上了温馨的生日贺卡。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


  6月30日,结合“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临翔区检察院开展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日活动,临翔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勇同志结合相关通报,以案为例、以案为鉴,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了一次警示教育,警示全院干警严守党纪国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

 

 

上好一堂党课


  6月30日,临翔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要内容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红色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举行一次党章党规测试


  6月30日,临翔区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党章党规集中测试,通过测试加强全体党员对于党章党规的学习,实现“以考促学”的目的,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深刻理解党章的重大意义。

 

 

开展一次“支部+支部”共建活动


  7月1日到挂钩的博尚镇大那么村、那招村共同开展以走访慰问、庆七一等为主要内容的“支部+支部”共建活动,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规范化建设党支部示范带动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成为一名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担当过硬、清廉过硬的检察干警,为党旗增光添彩,为临翔检察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 (临翔区检察院供稿)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