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临检风采
【七一】云县:“七个一”为党写忠诚
时间:2020-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励全院党员干部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7月1日,云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通过“观看一部革命传统教育微视频、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诵读一段红色家书、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扶贫济困帮扶活动、上一堂党课”“七个一”建党节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生日。


  活动由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政治部负责人马伦主持,全院干警及部分退休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把一生交给党,感悟榜样力量

  云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革命传统教育微视频《把一生交给党》,学习了中共云南特别支部的创始人李鑫把自己的青春和生命献给党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榜样力量,做新时代党员模范。

表彰优秀党员,发挥模范作用

 

 

  为激发广大党员比学赶超的意识,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云县人民检察院表彰12名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专职检察委员会委员、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成金宣读了表彰决定,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腾龙为受表彰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受表彰的同志表示,将不负党组的希望,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先进引领作用,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努力工作,用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推动云县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再创佳绩,为党旗添光增彩。

 

 

 

过好政治生日,勇担党员责任

 

 

 

 

诵读红色家书,培育爱国情怀

 

   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红色家书蕴含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中抛头颅、洒热血的仁人志士的家国情怀。
  为了展示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培育爱国情怀,云县人民检察院两名党员为大家诵读了两封红色家书,在品味红色经典的同时,向革命先烈致敬,学习他们艰苦奋斗、不惧生死的革命情怀,汲取奋进的力量,点燃红色初心。

 

一封无法送达的家书(赵一曼写给儿子宁儿)

 

 

为人民服务已成终生职业(罗荣恒致女儿罗玉英)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宗旨使命

 

 

  在铮铮誓言中,云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全院党员干部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激发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用心用行帮扶,彰显检察温度

 

 

 

 

学习党史,找寻党员初心

 

 

 

  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腾龙以“学党史、初心可鉴”为主题,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出发,以中共一大13名代表事迹为切入点,为全院干警深刻讲解共产党员初心的内涵,深入诠释了信仰的力量,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杨腾龙检察长提出,全院干警要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伟大事业的召唤下,不让方向失准、不让誓言蒙尘、不让信仰淡化、不忘崇高理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奋力前行。
  初心永不忘,奋斗正当时。云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为新时代检察工作添砖加瓦。(云县检察院供稿)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视频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爱之名 护航未成...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